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寒冬暖心迎腊八

发布时间:2018-01-24点击数:

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是春节“年味儿”到来的序幕。在这一天,我国不少地区都流传着喝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以八方食物聚合,与米共煮一锅,有合聚万物、调和千灵之意。而在腊八当天,喝上一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预示着来年日子顺顺利利、红红火火。

124日腊八这一天,餐饮部早早就忙碌了起来,以小红枣、红赤豆、莲子、桂圆肉、糯米、米仁、小米、绿豆、黑豆和花生等为原料,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熬制,将融融暖意注入喷香的粥里。

午餐时分,学术餐厅排起了长队,虽然冬日寒气逼人,但锅内腊八粥冒起的浓浓雾气却让人暖身又暖心。工作人员们一边麻利地为师生舀粥,一边还不忘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暖意,一份份热腾腾的温情在香喷喷的腊八粥中传递,师生们捧在手里、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上一篇:浓浓关爱情 暖暖回乡路
下一篇:中心领导慰问退休职工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