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秋季绿化养护工作忙

发布时间:2017-10-27点击数:

    都说一叶知秋,随着校园第一片梧桐叶的飘落,秋季的绿化养护工作也随之展开。

 

为了更好的监管校内草花种植的品质,学期初,物业部相关工作人员赴养护单位草花培育基地查看秋季种植品种,并要求养护单位选择生长完好、无病虫害、健康的花苗于9月底完成了秋季校内草花的更换,为萧瑟的秋增添缤纷色彩。

 

秋季气候逐渐转凉,苗木进入当年的第二个生长旺季。10月份,绿化养护全面投入苗木施肥工作,物业部加强了施肥管理,要求养护单位使用施肥机打下30公分深度左右的圆孔,按照复合肥为主、有机肥为辅对所有苗木进行混合追肥。秋季追肥对苗木的生长、开花和安全越冬起到了保障的作用。

 

    秋季更是病虫害发生和危害的高峰期,虫害预防治理工作也正在进行中,部门根据草坪、灌木、乔木等不同苗木进行针对性的治理,并且密切关注有明显虫害的植株,积极预防及时治疗,以确保苗木的正常生长。

 

后勤物业部将继续加强校园绿化的监管工作,加大养护力度,进行科学、有序、精心的养护,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春花、夏荫、秋色、冬韵的优美校园景观。

 

 

 

上一篇:十里琅珰路 携手共前行——中心主题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秋季绿化养护工作忙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