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餐饮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7-09-16点击数: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顺利结束,后勤服务中心也圆满完成了餐饮保障任务。

食堂改造

我校从今年3月就开始着手制定改造方案,运动员保障餐厅严格按照浙江省食堂餐饮A级单位标准以及“阳光厨房”的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将文华一楼二楼餐厅的后厨结构布局进行调整,严格按照食品加工的规范流程设置各个操作功能间,做到专间专用;同时还根据工作需要,对烹饪间进行了顶棚装修,使食堂的各类操作更加顺畅和规范。不仅如此,保障餐厅的消防、水电、燃气、蒸汽等工作进行了配套的改造。文华餐厅一、二楼餐厅和学术餐厅一楼餐厅后厨安装了自动灭火装置,增添了冰柜、蒸箱等设施,更加规范了色标管理,落实各种制度上墙等要求。运动员保障餐厅还专设了清真专区,邀请专业清真厨师,配备全套设备专用于制作清真菜品。

学校利用暑期实施餐厅改造建设工程,截至8月底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行。改造完成后,文华餐厅二楼和学术餐厅一楼完成了智慧餐厅改造项目,文华餐厅一、二楼餐厅达到浙江省食堂餐饮A级单位标准。改造后的餐厅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参赛运动员和全校师生员工。

 

人员培训

    赛前,餐厅员工开展了多次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接待就餐演练。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每天早上5点,几十个品种的食材都会被送往运动员保障餐厅,在完成检测后再送进厨房。蔬菜、水产品、肉类、蛋类都会送到不同的房间进行清洗,菜篮、刀具、砧板等都按照颜色分门别类归置。为了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运动员餐厅严格按照组委会规定食谱进行烹饪,餐厅的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工作证、健康证缺一不可,餐厅后厨采用了门禁系统,员工必须刷卡进出,从源头上做好了管理。 

 

期间保障

运动员餐厅主要保障93-16日运动会期间的各代表队用餐,每天分三个时段供应正餐;比赛期间,考虑到运动员晚上有比赛,餐厅在一日三餐外还增加夜宵、下午点心等。据餐饮部负责人李思勇介绍,在34日中学组报到和89日大学组报到的时候,餐厅延长了供应时间,员工们忙到凌晨,一直到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并就餐完毕后才结束工作。

    运动员比赛,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运动员们吃得好,吃得饱。傅园慧、刘湘、徐嘉余等明星运动员都在运动员餐厅就餐,对餐厅的菜肴和服务都表示满意。

 

此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餐饮接待工作圆满结束,但后勤的餐饮服务还将再接再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宝贵的经验,将经验用制度传承,不断提升烹饪水平、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

上一篇:新生宿舍维修项目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监控部开展新学期工作纪律检查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