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综合部开展车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9点击数: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为有效避免或降低因突发火灾引起的人员伤亡和损失,最大限度的保障乘车教职工的安全,提升驾驶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28日上午,综合部联合学校保卫处、浙江商旅国际客运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在校东体育馆篮球场开展车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保卫处派专人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驾驶员们积极响应活动,在参与灭火的过程中熟悉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在活动现场也感受到火灾发生时的紧张气氛。

 

演练结束后,全体驾驶员参加了车辆安全教育培训。浙江商旅国际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颖晓传达了目前运管部门对“进一步加强车辆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强调了如何正确把握火情发生时逃生自救的几个关键环节,提醒驾驶员们遇险不慌、迅速反应、正确引导乘客疏散,做到将保障乘客人身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培训,切实增强了驾驶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丰富了大家应对火灾的实战经验,确保校车平安出行。

 

 

上一篇:食品安全最关键 严格把关不放松
下一篇:严把食品质量关,做好安全风险防控与危机管理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