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6级新生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2点击数:

    

作为学校迎新活动中的重要内容,914日,后勤服务中心在文化中心举办了传染病预防等相关知识的宣传讲座。讲座由校医院负责人于庆英主讲。

于医生首先对大学生最为关心的医保问题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转诊、报销、转保等方面的流程;然后重点讲授了艾滋病、结核病、乙肝、麻疹、风疹等几种传染病的预防,并结合临床工作经验,从传染病的基本知识、流行概况、预防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更通过与学生互动的问答形式,配合生动的图文和实例讲述让学生们加深印象;最后就如何做好个人卫生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这次讲座,有助于学生了解传染病预防的科学知识,提高感染危险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力、自我保护和抵御传染病的侵袭能力,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监控部开展校园卫生和防台防汛安全检查
下一篇:监控部开展食品安全台账专项检查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