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浓浓一碗粥,暖暖一份情

发布时间:2011-01-19点击数:


   知道今天是什么节吗?来,给您送上一碗腊八粥,这下知道了吧,今天是腊八节呢!
   一早,当老师走下班车踏进教工餐厅用餐时,看到了这块带着笑脸的写着上述内容的指示牌,也听到了餐厅员工热情的招呼声:“来,各位老师,这是我们餐厅为您免费提供的腊八粥,请您品尝!”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 从先秦起,腊八节都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 腊八节食俗腊八粥,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今天在这个腊月最重大的节日里,我们应着食俗,给各位老师递上一碗饱含餐厅全体员工浓情的腊八粥,让大家提前感受过年气氛的同时,也传递着我们一份暖暖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来年丰收和吉祥!

上一篇:分公司综合办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下一篇:我校获“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浙财大微后勤

联系邮箱:houqin@zuf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浙ICP备05014573号-1